盗月兔

什么都写,谢谢喜欢。
https://afdian.net/@Moonshot

【率知完】荔枝丸5

冷战持续两日。

自520前一日起,到521后一日依旧没有停止的迹象。

倒也不是故意的,吵架醒来才发现全世界都在过节,只有她俩在过孽。日子一特殊,面子就更抹不开了。


徐知完眼睛哭得很肿,两颗红核桃沉甸甸地坠在兔子脸。眼皮平白多了好几道褶子,像整容失败。第二天一大早挣扎半天下楼买早餐的时候还不忘披散头发遮挡肿起来的脸,口罩也拉高捂得严实。


“胡萝卜包。”

一开口恍然觉得嗓子哑得有点像她了。这种时候还能想起她,徐知完气得想跺脚。


吵架的理由快忘记了。隐约从脑海里一团乱麻拽出来的一小截线头是跟她提过两次的一起看电影,都被出差的尹率忙得忘记回应。


她是不是不在乎自己了?这个念头一旦出现,就很难再不去想它。徐知完的兔爪子扒在洞口边沿,不要再想了,小率只是忙而已,你是大人了,不应该再这么无理取闹了,徐知完!翻了翻给她发的消息,几十条之后等到的两条消息,而且都是接不上的话。


“真好看。”

“真漂亮。”


你是不是,不在乎我了?徐知完的兔子耳朵耷拉下来,贴在脑门上,缩成一小团窝进被子里。小率啊,好想你。


开始觉得被敷衍,开始觉得不被在乎,每察觉到一次,兔爪子周边的沙就松动一点,离洞口就远一点,不自觉向下滑动,快要掉进去。


“我在忙,忙完就陪你玩,好不好?”点开语音条,是熟悉的嗓音,带着明显的讨好意味。


你怎么这么会无理取闹啊?徐知完,你要体贴一点。

“没关系,忙完早点睡觉吧,我自己也可以的!小率是最棒哒!”

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最后发出言不由衷的字符,故作体贴,故作大度,故作没有她自己也可以。


-“刚才发了一个文件。”


“你看过那部电影吗,好看吗?”


-“待会儿还有一个会议。”

-“早点睡,知完。”


“你有仔细看我给你发的每一条消息吗?”兔子终于掉进了洞底,发出咚地一声响,不像沉底,更像是炮弹发射,猛地炸出一团火。


-“我有,我怎么没仔细看了?”

那你有看到我想看那部电影了吗…


-“你想做什么,可以直接跟我说吗?”

我还要怎么说得更明白呢,我也怕你会嫌我烦,嫌我不够体贴,嫌我像个小孩吵着跟你要糖。


“如果你不在乎我了,可以直接说的,不要一直敷衍我。”说了不该说的话,糟透了徐知完,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徐知完的手指在屏幕上乱戳几下,做错事一般懊恼地咬住手指尖。


-“我不想吵架。等我回来再说行不行?”

-“还有要说的吗?”


“没有了。你要说吗?”


-“没什么要说的了。”


“知道了。”

按下锁屏键,手机被扔到地毯上面,泪终于从眼眶里跳出来,掉到洞底摔痛的地方终于开始叫嚣。像是触碰到冰渣一般被冻得彻底。


原来喜欢得不能再喜欢会让人变成胡闹的小孩。

想念过甚是会产生怨的。


徐知完把脸埋进枕头里,濡湿大片,终于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