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月兔

什么都写,谢谢喜欢。
https://afdian.net/@Moonshot

【狂飙】捕鱼

老街的灯已经不亮了,要等,等高启强回来,等他给我一个交待。


踩着黑色尖头鞋出去的时候,在不平的水泥地上掷出脆响,我看着他的脸,原本想扇他一个巴掌,但我又突然觉得,女人杀人和男人杀人不应该一样。洗得泛白的米色夹克,廉价汗湿的条纹衬衫,缺条领带,我是这么想的,于是也这么做了。


你是哥哥?他点头承认。


黑色的腰带和大衣摩擦出声响,在他脖颈上围一条领带,不够紧,不够好看。黄色的灯光在他疼痛汗湿的脸上照出弯弯曲曲的沟壑,慢一点,优雅一点,布料在虎口缠绕,一圈再一圈,绕紧,凑近,足够看清这张脸,他的鼻息又急又快,案上待宰的鱼,喷洒出很淡的鱼腥,和我的呼吸在昏暗的视线中交缠,他的喉头剧烈舒缩,由一条二指宽的绳索传达至我的掌心。


没力。


他甚至还在笑,有几分纵容的味道,好像我没有在要他的命,而是在跟他玩一个无伤大雅的游戏。手腕用力,向前推进至指端,再次收紧,从深海里打捞一只不想挣扎的鱼。


没,力。他的声带透过狭窄的气道向我发出声音。震动的幅度增大。算了,捕猎的时候,猎物不发出求救的呻吟,会让狩猎变得无趣,松开他吧,我听见自己的声音。


这只刚刚在我手里濒死的鱼,缓慢地又郑重地,团紧我捕捞他的网,然后把自己的某样东西也一同放入我的手掌心,温热的,潮湿的,带着陌生男人的味道,是前几分钟还想杀死的试图背离我游进大海的鱼。


腰带重新穿进大衣,我开始重新思索一个问题。


想养一条很大的鱼,应该用什么关系?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